close
dragonfly_02.jpg

夜裡翻來覆去,醒來仍是美麗的早晨

悠哉的到早餐店吃早餐看報紙(店員問我說:今天休假呀? 我:囧)

突然看到社會版裡的頭條,眉頭都皺了

清涼寺爭家產.....嘖嘖,出家人開記者會髒話都飆出來,看來為了錢腦子也傻了

難怪在去年颱風肆虐的同時,清涼寺的佛像卻無法像別處的佛像穩如泰山,反而倒了

或許是菩薩們的叮嚀與告誡吧


媽媽的朋友在裡面是個師父,以前就聽師父說過佛門也不清靜,大概就是指這回事


有點擔心的打電話回家(也搞不懂是擔心還是八卦心...XD)

結果老媽不在家是老爸接的

老爸對我說:「要會判斷啊,心沒修出了家也沒用啊,你要悟啊! 我已經悟了!」

聽了害我哭笑不得,因為重點變成叫我要悟XD 機車阿爸~哈哈


老爸說的當然沒錯,請放心啊,這方面我也早悟了:D

只是,我倒也不否定佛寺廟宇教堂的存在,雖說了悟在心的確才是最重要的

但是那些聖地的存在一定有他們的必要性

自我了悟的人不用得意自己多厲害,那是你的成長方式,未必適用於他人


某次老媽叫老哥拿水果去拜媽祖,老哥很是不悅,對他來說他不是信媽祖,只是被指使去拜

他問我說:「你信神嗎? 我什麼都不信。」

我回說:「我什麼都信。但是真正的宗教並不會分派別。」

我說不出我遇過什麼神積,因為每件事對我來說都可以說是神蹟XD

先不管神到底有沒有幫助我們

其實「信神」的動機,可以建立在「謙卑」之上

因為知道自己的渺小,所以相信神的存在

因為成功並非只靠自己而達成,所以相信神的存在(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

神就如同「道」那般自然的存在,並沒有那麼遙不可及

(什麼?你說「道」感覺也是遙不可及?XD,哎唷~~有一天你會悟的!(不負責任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