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013.jpg

攝影/Ding


本文的內容跟這照片沒啥關係,純粹私心放上來啊哈




靈性的道路,雖然還走得很淺,但也算有好些時日了

有個問題越來越明顯,而且是不可能忽視的問題...

那就是「一步一步」的前進這件事



對於任何從這端到那端的過程,我發現我的內心是煩躁不安的

仔細想想,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呢

我有連自己都佩服的果決,但是光有個開始又如何

能不能持續、堅持地前進更是重要的關鍵之一

看來我習慣跑100公尺,換成馬拉松就掛了

像彈琴這方面很容易看出端倪

都摸了幾年了啊拜託,彈得還是二二六六

彈得不順手就停下來煩躁,只彈自己熟練的部分,很沒耐心

某次跟洪老師說來教我彈琴,還強調自己很遜,結果她說:「好啊,每次教你兩段就好。」

啊咧,兩段....

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果然還是step by step不是嗎

天啊!我怎麼還不覺悟orz

每次有個開始就亂衝,結果就跌進水溝裡了


常常說過程很重要,但是我真的有好好享受過程嗎

我的計畫能力很差勁,以前會認為因為不會規劃所以沒耐心

事實是,因為沒耐心所以不想好好計畫吧


靜心真的頗有用的

心平靜後,就會把自己的行為越看越清楚



一步一步前進,最大的阻礙是

在走到第二步或第三步時,你會開始評斷自己怎麼還這麼差勁、沒長進

這裡是一個自我的陷阱,要逃過很不容易

當我們開始評斷自己,洩自己的氣,就會連一開始的熱情和衝勁都給澆熄

自然而然就停下腳步


這時候天使的角色真的很重要,哈

像朋友或家人一樣在一旁支持與鼓勵,提醒我們不要掉入自我的陷阱

我們每個人都有超乎自己想像的能力



真心的希望每個人都能相信自己的能力,建構自己精彩的生活

會想走靈性的道路是因為我相信自己不光只是現在的我

豐盛屬於我

也屬於你:)




-----
寫得真散亂呵~隨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