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案浮現心中之時,笑了起來。

帶著「自我」四處尋找「放下自我」的方法,滿足了靠「自我」到處求道,直到應證一切原來沒有分別後,才心甘情願再踏入廣聖宮,明明是如此近的地方。

聽到三公主題點時的當下,還是排斥抗拒,因為「自我」被否定了,難過害怕了一天一夜,才笑了起來: )

原來苦苦追求放下的自我,同時就是一直深深信賴的自我,那種矛盾感被揭開時,不再是難過害怕,卻像是聽到笑話一樣。

我是個不喜歡問問題的人,把自己設定成是膽小害怕的關係,但再仔細深入了解,原來我的膽小其實是「自以為是」偽裝而成的,常常覺得為什麼要問,我猜應該是怎樣怎樣...,可能會怎樣怎樣...。

難怪有句話說:自卑的人同時也是自大的人。

當初心中的疑問不滿,其實都可以直接問,但我選擇自己評斷,選擇自己去尋找答案,當答案清明之時,同時也找不到不去廣聖宮的理由。

跟著自我的決定走,但自我又被自己的決定給諷刺、給跌跤,看似尋求提升卻容易走歪成尋求安撫自我,尋求自我被諒解與寬容。只想聽好聽的答案,只想得到愛...。

走到這兒,現在去評論過去的傻也沒必要,但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聽過的教誨,似乎又能夠更上一層去領悟,都像新的一樣。很多更高層次的道哩,沒有基礎的扎根,反而會被當作懶惰與放縱自我的藉口,非常好,都印證在我身上,哈哈哈!


雖然自我還是很不爽被說繞路走,但也藉此繞路看了各種風景,算是不虛此行了:)

看見問題點後,修行才真正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