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051501057c2c6.jpg

在林園影城看著葉問2,心裡不住又升起那伴我已久的奇妙感受和問號....

我很愛很愛武俠功夫的片子或Game,喜歡看那流暢的手勢和步伐藉由力道的輕重快慢畫過氣流

真的好美,是會抽走呼吸的那種感動

然而功夫在現下社會的聯想,是攻擊、防衛或表演

拍片注重打鬥血腥暴力刺激,再帶出俠義寬厚慈悲

但,我想最初最初的武術功夫其實不過是跟自己的氣流跳舞:D

真正習武的人,各個都是修行者,也才能武(舞)出真我


到今天才有真正想透的感覺

原來就是因為愛那看似有形卻又無形的流動,我才喜歡畫動畫吧

然而動畫也畫了五年了

我曾為自己的動畫有所感動嗎

有!

是行俠裡在克勞德店外的男女那場

重點不是愛情戲感動

而是男孩牽著女孩的手轉身奔跑,女孩被牽動時身體和頭髮的流動

我那時候剛畫好,自己陶醉地重看了好幾十次哈XD

現在看當然就覺得有待加強了


最近很紅的學妹畢製

那流動感抓得很棒,尤其是主角小女孩的表演,也會帶走我的呼吸:D

是否那堅持的學妹,也為那流動感所著迷?

有人說付出的代價太大了,太辛苦或搞壞身體

但是,真的很謝謝她們的堅持,讓這部片子出現


有工作經驗後,其實多少能了解為什麼有人覺得不值得這樣拼

角度立場不同了,被客戶和時間追逐的習慣養成了,自然會以商業大眾的想法出發

每個人在工作上想體會到的成就感不一

有人想體會存款數目急速增加

有人想體會被人尊敬與愛戴

有人想體會完全奉獻自己

有人想體會發揮才能至極

有人想體會燃燒熱情

有人想體會交際應對

好多好多種的成就感,沒有一定

百樣人相聚一起,創造出各式各樣的流動,多可愛又多可恨XD

有快樂自然有不快樂,有不快樂自然有快樂

當你拿著心中的尺丈量他人,他人自然也會丈量你

看任何事都要試著看兩端,就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彼此彼此

然後又可以海闊天空的微笑: )


回到正題XD

今天淑丁突然講到氣,看著她的手慢慢地在空氣中移動

殊不知我心中也頗感動哈

身為人,就是要活動

需要陽的運動(跑步流汗),也需要陰的運動(瑜珈太極)

陽是讓身體開心,陰是和心連結,跟自己在一起

所以太極講就慢,當我們慢下來的時候,就會感覺到氣的流動

真的每個人都可以感覺到,只需要多次練習和聆聽自己而已

在youtube上隨意查了24式太極拳的影片

一整個又被抽走呼吸了我!!!


該是要好好調整時間了,運動運動運動

現在的我很虛弱,也代表是時機來體會健康是什麼模樣


而我也越來越確定動畫之於我是什麼樣的存在了

我看見一絲光芒在黑夜中閃動: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