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了好一陣子

難得有點東西想分享了呢



某次一位還在讀書的朋友問我在做些什麼

我說,有案子就做,沒案子就玩耍。

他說,好好喔,但是怎麼你的口氣聽起來另有隱情?


就來說說這隱情XD


現在

聽到有正常工作的朋友說:好想放假啊。假期怎麼這麼短。我也想休息一陣子再工作。

...諸如此類

我不再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以前的我也許會鼓勵別人做自己想做的事,找自己能負荷的工作,勇敢說不,理直氣壯的請假

但現在選擇了不受工作拘束的我

再次深深的感受到,一切真的不是工作的錯

我敢說,就算整個工作日和休假日顛倒,休息五天、工作兩天

快樂的人還是快樂,不快樂的人還是不快樂

是我們自己的態度和動機領著我們朝向哪裡

工作上的態度如何,也代表對生活也是一樣的態度


或許有些人真的是因為工作量過於龐大,所以對工作又愛又恨,並非真的討厭自己的工作

但是沒有去為自己的工作量找出問題或發聲,這一樣是態度的問題

一種不愛自己的態度

一種讓工作當壞人的態度



真的是要勇敢承擔承認是自己造就了自己的人生是喜是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