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接了朋友的一個演奏會DM設計

一直到最近才去碰它

並不是突然靈感所至而動工

而是我發現自己的逃避心態,知道該去面對了,經過靜坐,然後大哭一場才設計出來

(哭是我正常的釋放恐懼方式,請各位習以為常:D)

雖然不是什麼很盛大的活動DM設計,但是「設計」對於我來說某部分是充滿著恐懼的

過去的挫折累積的陰影真的影響很大,當我對別人說自己設計能力不好時,不是謙虛,是真的看不起自己

這負面的信念,著實的傷害著我,豐盛的創意自然無法對我開啟


問自己要的是什麼,得到的回應卻總是沉默

我驚覺這世界上最可悲的,大概就是拿到神燈卻不知道要許什麼願望吧

連勇敢對自己說:「我希望做出好的設計,我要讓我朋友喜歡我做的設計...」都這麼困難、充滿不信任與懷疑

我可能嗎?我可以嗎?我有那能力嗎?我不夠好吧?

連肯定自己都沒辦法了,還能有什麼真正的突破呢?

曾經自以為,沒有希望就不會失望

後來才慢慢發現,那只是給自己的逃避和懶惰一個讓自己好受的理由

說到底把自己搞成這樣的還是自己,沒有希望並不等於順其自然

我假借「順其自然」之名行逃避之實!!

逃到現在終於有勇氣一層一層往裡面看,去看那空虛的匱乏感到底是什麼?

總是說不出詳細的「我要」什麼,我要自由我要快樂這當然很輕易說出口,

那詳細的自由是什麼?詳細的快樂是怎樣的?

我發現我不敢去細想,只敢粗略的說、籠統的說,

不敢細想,就代表我害怕說出來不會實現,

所以我是帶著不信任的心態說出我要自由我要快樂...

那...自由跟快樂又怎麼可能在不信任之下來到我身邊呢?

就算來了我又如何珍惜與享受呢?




豆芽.jpg




後來設計出來的DM,雖然不是很專業,但是我很喜歡,我朋友也說她很喜歡

「自我肯定」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個環結

祝福大家也都能肯定自己,勇敢說出自己的渴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