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88_m.jpg


在此先簡單介紹一下靈氣,有興趣和共鳴的,可自行再深入查詢


「靈氣」就是宇宙生命能量,它是無限的,而且永無止盡的流動著。

他是全宇宙的能量,滋養了一切生命,包括這個星球上的人、動物和植物。

「靈氣」是一種自然的治療藝術,古代佛典早有記載,

十九世紀中葉自臼井甕男重新發現。

對靈氣最實際、簡單的描述就是藉由雙手輸送宇宙生命能量。

當我們啟動靈氣,用來做治療時,靈氣會作用在身、心、靈上。

它提高了身體在治療疾病上的能力,並且解開病痛背後的心理和精神因素。

靈氣也是能幫助你找到靈性道路的工具。

靈氣是接觸靈性和生命目的的一種溫和而有力的方式。

他創造了和自己、他人和地球合一的感覺,讓你覺得「回到家」。

任何人都可以學習成為靈氣的傳送者

傳送靈氣能量並不需要特別的聰明才智

也不需要醫學知識、任何信仰體系或宗教參與

靈氣第一階主要是一種把手放在身上的技巧

傳送者把雙手輕柔的放在身體一些部位上

做自我治療、為他人治療,和短時治療





01081_m.jpg



從去年就有計畫要參加靈氣的課程

今年,剛好錢賺到了,又有充裕的空閒時間,一切準備就緒

然後就走進那扇敞開的門


祕密花源在南庄的小巷子裡,除了隔壁國中的鐘聲以外,十分僻靜

Tanha老師和Vinod老師都相當的祥和可愛

素菜也相當的好吃


01057_s.jpg


去的前一天,我異常的亢奮,靜不下來,然後洗到冷水澡,大概是要我冷靜別太興奮XD

一夜沒睡好,早早起床坐公車轉火車再轉公車,以為自己很是舟車勞頓

結果有阿兵哥凌晨一兩點從高雄開車上來....好吧,我六點出發不算什麼呵XD

到了祕密花源,我先遇到Vinod,他帶我到佛堂,當他放起音樂,我看著觀世音菩薩的畫像

滿腔情緒就要湧出來了,就像上次去聽生命探索課程時,眼淚要噴出來的感覺

我趕緊走出佛堂,出去看看風景調適一下,實在不想亂哭啊


01085_m.jpg



這次的課程包括我有五個人參加,人比較少,但是小班教學能更貼近彼此

每個人都好特別

第一個是在花源裡工作10年的阿姨的女兒,她人好溫柔

第二個是很懂得愛自己的瑜珈老師

第三個是某大學的主任,後來發現是我高中某老師的老公,也就是我的師丈,超妙的!

第四個是正在當兵每天辛苦站哨的阿兵哥

第五個就是我啦,我還是介紹自己是動畫師XD

而且我們比較特別的是有兩個男生,因為通常都是女生會來參加的比較多



靈修這個地方,總是充滿著愛,當你敞開自己的心,別人自然也會敞開

因為會來到這裡,一定都是準備好把心打開的人:D


大家輪流介紹自己和簡述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大家的故事都很有趣

接著開始進行動態靜心,跳舞!!!

就像玩遊戲一樣,只是心要花點時間放開,尤其找伴的時候會有點不好意思哈哈

看著Tanha老師Vinod老師跳的超自在又盡興的,最高境界了啦

尤其是Vinod,超好笑又可愛的

跳到一個階段後,就開始靜態的靜心


之後就開始進行點化儀式

我點化的感覺就像有某種氣體竄入頭頂

然後腳掌有刺刺的感覺,眼前是白光

每個人點化都有不同的反應,或者只是放鬆沒有任何感覺

沒有怎樣才是對的或錯的,只要敞開心接受這份禮物(也是原有的本能)

不過大家點化後,頭都會有重重的,然後很想睡覺

說真的,才去了兩天,卻有一個禮拜這麼豐富,所以很多細節都記不太住,就簡略描述了


01083_m.jpg


下午午睡後,開始進行大笑靜心

真的就是從頭到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雯媛的強項啊!!!)

笑到臉頰都痠到不行!!

但是「笑」真的對身體很好:D

另外插個電影「婚禮約會」裡男主角說的一句話

「當你看著別人的眼睛,然後微笑,就不會有人在乎你的穿著如何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台詞應該是這樣)


大笑完後,介紹靈氣手位,第一輪跟著練習時,開始打起瞌睡XD

可能是太舒服了,不過耳朵還是有聽見老師在講什麼,老師說是進入大休息狀態


再來是傍晚靜心,有四個階段

從動態到柔和

柔和到靜止(站或坐)

靜止到躺下

然後三個鐘聲做結束

我只能說,躺下靜心真的很痛苦XD

都累翻了,要躺著不睡著是種考驗!

我倒是思緒一直亂飄,就像睡前躺著莫名的思緒跑來跑去一樣,靜不下來orz

而阿兵哥一躺下就睡著了XD

最後的三個鐘聲也沒法吵醒他

看來平時站哨加上凌晨開車真的累壞了

我們其他人就先去吃晚飯

過一陣子才來叫醒他去吃飯

我花了點力氣晃動他才醒過來,然後他傻住不知道發生甚麼事,哈哈


01072_m.jpg



吃完飯上了一點課,大家就洗澡準備睡覺

和其他學員小聊一下,很有趣

阿兵哥說:「嘖,那個大笑我真的沒辦法。」

瑜珈老師:「我看到你那張臉就可以笑個不停。哈哈!」


他們兩位一下子就睡著了,超迅速

我倒是很淺眠

雖然也是很累,但還是想做完整套手位練習再睡

夜裡醒了幾次,感覺手心發熱,好酷,是靈氣呢


01080_s.jpg


早上睡到快八點,被叫起梳洗,要開始七脈輪的呼吸靜心

然後吃美味的早餐:D

接著是第二次的點化

第二次的點化,頭部的感覺更深了些

那氣體滲入頭部,往下沉,右半部有點痛,有點偏頭痛的fu

可能是堵塞很久了,哈


接著又開始動態靜心,這次大家都跳得很盡興!!

我不敢說我有徹底放開,但是真的有給他亂跳到腳現在都痠到不行



下午開始教為他人治療的手位

然後給我們練習

我和瑜珈老師互相練習

我先幫他做,說真的,要顧及手掌感受和對方呼吸還有自身的舒暢,真是不容易

顧及對方,自己就不是很舒服,姿勢很卡,手也很僵,搞不懂是自己的問題還是對方的訊息

治療者是一個能量傳遞的管道,能量從頭頂進入從雙手送出

而對方的負面能量也要透過治療者來排出,內心要信任靈氣

若是緊張或者懷疑,都會影響到療癒甚至自己會吸收他人的負面能量


01075_s.jpg


互相練習完後,就進入最後尾聲了

彼此靠近圍個圈,做最後的分享

輪到阿兵哥的時候,他竟然開始靦腆的笑個不停,呵呵呵呵呵呵呵

然後大家也跟著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笑了好一陣子後,說了幾句感謝的話收尾

說真的,他那笑真的是最符合這兩天來的陳述:D

真的很替大家開心:D

最後彼此一個一個面對面深深感謝,深深擁抱和祝福

然後大家抱在一起,笑

最後拍照留念,然後因為怕天黑路不熟,大家很迅速的起程回家

很幸運的我不用再舟車勞頓的回家,搭了師丈的便車,很是感謝

師丈真的是性情中人,我們一路上聊了好多好多,也聊出他是我師丈這妙事

謝謝他這麼信賴我:D


期待下次的相聚,我們就如同soul family

讓彼此的道路不顯得孤單,找到心靈契合的夥伴

中間是煮素菜的阿姨,超好吃的說


a> soul fmaily


阿兵哥‧師丈‧Vinod老師‧阿姨‧Tanha老師‧阿姨的女兒‧瑜珈老師‧動畫師XD




關於靈氣
祕密花源 http://www.mysticgarden.tw/IND01.htm
(之前是秘密花苑,最近改了名)

網路上也有很多靈氣的訊息或者協會,可自行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ngl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